•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涿州分会场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钊 吴亚兰 李艮春
2018-07-31 11:47:05
分享:

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蒲德荣向游客讲解蛋雕的创作背景、雕刻技法等内容。 范钊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范钊 吴亚兰 记者李艮春)日前,第六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涿州分会场在该市德荣斋蛋雕艺术馆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众多游客参观体验。

  活动中,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蒲德荣现场讲解蛋雕的创作背景、雕刻技法等内容。馆内展出蛋雕包括人物肖像、历史文化、花鸟鱼虫、山水、诗文字画等作品500余枚,主要运用影刻写实、镂空浮雕及组合拼雕等技法,加之独创的蛋雕底座,使作品主辅相衬得当,惟妙惟肖,斗艳争芳。游客在参观的同时,还可现场动手制作,体验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此次展示会以“共筑文艺新时代”为主题,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协办,除北京主会场外,分别在天津、雄安新区和涿州设立分会场,展出将持续至7月31日。

关键词:艺术品,展示,涿州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