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暴雨倾城 保定救护车路遇伤者及时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孙宇
2018-07-20 09:23:00
分享:

救助现场 。 医院供图

救助现场 。 医院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孙宇)“当时我们刚送完病人,在返回急救站途中,我在救护车副驾驶的位置上,隐约看到路上有人向我们招手,旁边还躺了两个人。也没多想,我们赶紧停车,直接就跑下车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西院急诊科护士宋亦男说,7月17日17时左右,刚执行完保定市急救中心复兴路分站的出车任务,在行经恒滨路与朝阳大街交口时,一名男子在雨中向他们招手求助。

  宋亦男介绍,当时正好来了一阵急雨,她看到两名病人痛苦地躺在地上,赶忙上前询问情况。“看到病人还有意识,但是已经不能自主活动了,我们就把他们抬上了救护车,很快就送到了医院。”

  而这一幕也恰巧被路过的网友拍到,传到了网上,医护冒雨救人的事迹顿时刷爆了朋友圈。从网友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在救治两位病人时雨大势急,地面积水不时泛起水花。病人几分钟就转运上了车,宋亦男全身却被雨水浇透了。

  “干我们急诊急救这行,看到有险情,有人求助,都会这样。”宋亦男说,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或许是出于本能吧。据其同事介绍,宋亦男已经怀孕。对此,宋亦男却告诉记者:“我对自己身体有信心,哪怕怀孕了,我觉得淋点雨也没啥,救人是最大的事儿。”

  据悉,保定连日迎来强降雨天气,保定市气象局7月16日、17日连续两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记者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西院(保定市急救中心)获悉,虽然遭遇连日阴雨天气,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急救人员始终奔忙坚守在救护一线。在此期间,该市120接警调度出车135车次,出动急救人员400余人次。宋亦男和她的同事冒雨坚守,一起救治伤员的场景,正是其中的缩影。

关键词:保定,救护车,及时施救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