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从严从实抓好各项迎汛备汛工作 确保全市以及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07-18 10:03:18
分享:

  原标题:郭建英在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各项迎汛备汛工作 确保全市以及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7月16日,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分析研判我市防汛形势,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建英强调,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各项迎汛备汛工作,确保全市以及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郭建英指出,入汛以来,我市极端天气多发,降水过程多、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局部地区降雨强度大,极易造成洪涝灾害。雨情水情就是命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郭建英要求,具体工作中,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雄安新区安全、确保重大工程和重要设施安全、确保城市和重点企业安全、确保农业生产设施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防汛重点部位、明确薄弱环节、明确应急措施、明确避险场所和退险道路、明确指挥调度机制,全力以赴迎汛备汛。

  郭建英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一线指挥,一线解决问题,一线做好保障,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精准监测预报到位,抢险物资和队伍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避险场所、道路、交通工具到位。对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责任不明、擅离职守、瞒报漏报等造成损失的人员或单位,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副市长王月衡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