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情感

儿子与丈夫同患重病 女子艰难做决定:先治丈夫

来源:  作者:
2018-07-18 09:49:36
分享:

  一边是10岁的儿子,一边是44岁的丈夫,父子先后重病,到底先治谁?对于43岁的罗贵兰,这是一个无解的难题!

  一个多月前,在重庆主城打工的罗贵兰难得回了趟涪陵龙潭农村的老家,她10岁的儿子咳嗽一段时间了,她想回家看看儿子,而打击接连而来——先是发现儿子后背长出白斑,疑似黑色素瘤,然后是在建筑工地打工的丈夫双膝半月板撕裂,必须立即手术!

  到底先治谁?罗贵兰思前想后,最终决定,先治丈夫!

  而罗贵兰的丈夫钟有超却在打算着:已经拖这么多年了,再拖几年,把钱留给小儿子治病。

  工地上班他两个月前病倒了

  昨日上午,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钟有超正进行着手术前的准备和检查,因为腿部剧烈的疼痛,他大多数时间只能躺在病床上,行走十来分钟,便要停下来休息一阵,擦拭额头上不停滚落的汗珠。

  几天前,钟有超拖着病腿,终于回到了涪陵龙潭农村的老家。

  “他一直拖着,实在忍不住了、拖不住了,这才回了家!”罗贵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早在两年前,钟有超左腿就开始疼痛了,但他一直忍着、拖着,从来没到医院检查过,一来是想到家里两个孩子还小;二来农村人没啥文化,只有建筑工地工资高,能负担起一家老小的生活,他不能不工作。

  钟有超在贵州的建筑工地扎钢筋,上一天班,有200元收入。

  但两个月前,钟有超右腿也开始疼痛。

  “他打电话回家说“腿痛”,我就让他回家休息,但他说没事,就这样拖着。”罗贵兰说,但没想到这一次病情发展得这样快,只两个月时间,钟有超已没有办法长时间走路了,更不要说上工地了。

  左右为难丈夫儿子先治疗谁?

  罗贵兰本来想,这一次,无论如何要让丈夫好好看看病,但没想到,灾难却一波接一波而来。罗贵兰说着,眼泪便止不住往下掉。

  时间回到一个多月前,在主城打工的罗贵兰难得回了趟涪陵龙潭农村的老家,她10岁的小儿子小超咳嗽一个多月了,她想带儿子到大医院看看病。去医院前,罗贵兰给儿子洗澡,却意外发现孩子后背长出两块拇指大小的白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生说,这可能是普通的白斑,但也可能是黑色素瘤,或者是脑子里长了东西,建议做进一步检查,做病理活检。”医生的一席话,让罗贵兰顿时紧张起来。

  “丈夫做手术,至少要花五六万元;而儿子的病情,现在还是个未知数……”罗贵兰说,接连的打击,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之前就一直在说,要再拖几年,等老大大学毕业了再做手术!现在知道小儿子的情况,坚持要把钱留给儿子看病!”

  渡过难关请你伸援手帮她一把

  虽然丈夫有想法,但罗贵兰知道,他已经不能再等了!

  罗贵兰说,她已做了决定,先救丈夫!

  医生告诉罗贵兰,她丈夫的双膝半月板因为退行性病变,已严重撕裂,需要立即手术。而即使如此,手术后的康复情况仍难以估计,可能再无法从事建筑工地重体力工作。

  罗贵兰说,今天钟有超将接受双膝半月板手术。以后,再想办法治儿子。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