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人才

保定举办创业创新大赛 打造“双创”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杨鑫
2018-07-16 09:22:40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刘鑫鹏 摄

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左一)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刘鑫鹏 摄

两个获奖项目与投融资机构签订意向书。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杨鑫)日前,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保定选拔赛结束。比赛共征集到387个项目,其中2个项目获得总计800万元的投资意向。

  这是保定市创业创新热潮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以实施创业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

一场赛事征集到387个项目

  7月13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保定选拔赛颁奖典礼举行。

  据悉,本届选拔赛共征集项目387个,其中创业组122个,创新组262个,专项赛3个,总量较上届比赛增长近60%。参赛选手涵盖了在校大学生、农民工、城镇职工、退伍及现役军人、企业家等多种职业身份。最终经过1个月的角逐,带视觉引导的机器人系统、欧尔克物理式撬装含油污水处理设备等30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分获5万元资金奖励,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分获3万元、1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小宁介绍,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广大创客和团体踊跃参与,掀起了该市创新创业的新一轮热潮。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涌现出了一批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典型,选拔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充分展现了保定市创新创业新风采、新形象、新力量。

获奖项目引来800万元投资意向

  这不仅仅是一场创业创新比赛。杨小宁介绍,本届赛事吸引了京津冀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专家积极参与。市内外各大金融、创投机构,跟踪关注大赛进程,为优秀项目和团队提供资金支持。

  在颁奖典礼现场,获得一等奖的欧尔克物理式撬装含油污水处理设备研发团队与河北珍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300万元的投资意向。

  该研发团队负责人韩笑介绍,他们研发的欧尔克物理式撬装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已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一台设备每年能为企业节省资金47—52万元,“通过主办方的牵线,河北珍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我们达成投资意向,为我们的项目注入了新鲜血液,真的非常感谢主办方。”

  与此同时,河北领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带视觉引导的机器人系统》项目团队签订了500万元的投资意向。

保定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07万元

  创业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该市以实施创业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

  其中,该市用好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落实,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重点群体创业的金融支持。今年上半年,该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9笔,贷款金额5107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766个。同时,该市加大全方位、集成化、网络化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已培育创业就业孵化基地26个。

  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介绍,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创新驱动作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的主体战略,通过搭建平台、完善服务、营造环境,建设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也将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市“双创”工作提供良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特别是在政策、项目、资金、指导、培训等方面更好满足广大创客朋友们的需求,进一步释放创新创业的巨大能量。

关键词:保定,双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