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作者:
2018-07-15 10:37:04
分享:

  7月6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进驻河北督导。收看省、市动员部署视频会后,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强调,要主动作为,依法严惩,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晏中亚、康社、贾玉兰等区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会。

  中央第1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在进驻河北督导工作动员会上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推动各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组织开展好专项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各地不间断地开展“大扫除”,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把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作为督导的重中之重,真正使督导过程成为推进工作、取信于民的过程。

  根据督导工作方案,中央督导组将围绕政治站位,重点督导各地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围绕依法严惩,重点督导各地推动在法治轨道上有力有效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况;围绕深挖彻查,重点督导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情况;围绕综合治理,重点督导各地推动各部门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齐抓共管情况;围绕基层组织,重点督导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围绕组织领导,重点督导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情况。
 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李广义立即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广义强调,一要高站位。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工作的超前性、判断性。二要再发动。要全面有针对性地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的了解,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提高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动群众,利用农村大喇叭定时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和相关政策以及知识问答等内容,提高知晓率,在全区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三要打得赢。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严惩、打准打狠,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四要重实效。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确保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要艳辉

关键词:满城区 扫黑除恶责任编辑:满城宣传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