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新一轮强降水马上就到 省两办下发防范通知

来源:  作者:
2018-07-13 11:21:03
分享:

  这几天,河北人的朋友圈一直被暴雨刷屏有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你以为这样的日子要结束了?
13到14日河北将再次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天气,大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12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和西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广东中南部以及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其中,河北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30~6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河北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18年07月12日17时3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唐山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邯郸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请防范。

  看看昨天下了多少雨

  河北省气象台7月12日8时发布

  7月11日08时-12日08时,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15.7毫米。

  保定中南部、廊坊中部、唐山中北部、秦皇岛北部等地有110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青龙气象局观测站最大为90.6毫米

  石家庄市区降水量在0.2-12.5毫米之间,省农科院最大

  降水集中在明天下午到后天上午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继续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3到14日河北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3日午后到14日上午。以稳定性降水为主,局地会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天(12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阵雨,其中雄安新区、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中西部、邯郸中西部局地有中雨

  明天(13日)白天到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雄安新区、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衡水北部、沧州、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

  14日白天到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15日,各地强降水基本结束,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各地气温依然不高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打压下,气温保持低位运行,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下。

  12日,除邯郸最高气温32℃,石家庄、沧州最高气温30℃外,其它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

  13日除邯郸最高气温31℃外,其它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7-28℃之间。

  14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6-30℃之间

  这样的温度,感觉非常的nice~

  不过还是想弱弱的问一句~

  邯郸怎么了?

  各地具体预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