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内新闻

C919转场中国首个专业民机试飞基地 试飞提速

来源:  作者:
2018-07-13 11:20:30
分享:

  7月12日,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12日14时57分,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46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

  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密集研发试飞新阶段,正式开启多地同步试飞模式,未来将接受各种复杂气象条件的严酷考验和系列高风险试飞科目的挑战。

  此次转场东营试飞基地的102架机主要承担动力装置、电源系统、环控系统等地面试验验证和试飞科目。

  根据计划,中国商飞公司共将投入6架试飞飞机全面开展失速、动力、性能、操稳、飞控、结冰、高温高寒等科目试飞。目前,101架机和102架机已经投入试验。

  2017年底,由东营市政府投资3.3亿元建设的东营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工程完工,将原2800米跑道延长至3600米,并对通导、灯光、气象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为102架机本次顺利转场打下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