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世界园长大会在京召开 在线教育成讨论热点

来源:  作者:
2018-07-13 10:38:42
分享:

  近日,2018年世界园长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融合·共享”为主题,汇聚全球30多个国家的数百位专家,共同探索全球学前教育领域的重大机遇与变革,在线教育也成与会专家讨论的热点议题。

  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球共享

  针对国内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除了公立幼儿园外,一些专注于学前教育的社会机构也分享了一定看法与实践经验。VIPKID中文项目负责人苏海峰提出,时下“互联网+教育”的深度结合,催生出全新的学习场景,让教学不受地域限制,孩子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教育资源。

  从目前的实际来看,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在线教育教学方式与翻转课堂、因材施教教育理念更深度融合,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学习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内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专注于做学前教育的社会机构,在课程研发方面优势更突出,其课程软件可以和企事业单位的学前班、幼儿园共享。”苏海峰如是说。

  打破师资局限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中科院《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显示,中国在线少儿英语品牌市场当前已覆盖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国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的主力军。相比城市学员低龄化趋势,乡村地区英语教育普遍起步较晚,大部分乡村儿童的英语教育开始于三年级之后。

  “我们的梦想是为全世界孩子打造一所云端学校,让世界变成一个大课堂,给全球的儿童提供无差别的教育服务,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学习变得更高效,各国的孩子都可以无障碍地交流彼此的语言和文化。”苏海峰表示,为了打破乡村教育师资的局限性,VIPKID启动了“北美外教走进乡村课堂”公益项目。经过一年的努力,该项目已经覆盖了300多所乡村小学,让8000多个小朋友与北美外教面对面学习英语。(李依环)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