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从贫困户中选聘护林员 实现扶贫护林“双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于玉芬 李艮春
2018-07-13 10:13:31
分享:

  培训现场。于玉芬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李红叶 于玉芬 记者 李艮春)6月底以来,为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管理,唐县林业局安排专门人员对全县生态护林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据了解,2018年,唐县共安排生态护林员210名,涉及15个乡镇210个贫困户。由于选聘的生态护林员是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的对象,生态管护经验不足。为增强其管护意识,提高管护质量,特安排此次培训,这也是林业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的帮扶措施之一。

  此次培训自6月26日开始,预计7月20日结束。培训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由该局相关负责人就林业政策、管护职责、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截至目前,已完成12个乡镇160名生态护林员共计10个场次的培训。通过培训,不仅提高生态护林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还增强其管护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实现护林与脱贫“双赢”奠定基础。

关键词:唐县,扶贫,护林员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