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电教老曹”: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真善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李艮春
2018-07-12 16:56:01
分享:

曹永祥获2017年度保定市“最美夕阳红”荣誉称号。杨濔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杨瀰 记者 李艮春)在高阳县公园广场晨练人群中有他慈祥的面庞,在志愿服务走访慰问途中有他矫健的步伐,在记录文明发现典范道路上有他高大的身影……他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始终用手里的相机记录美好瞬间,传递爱心情怀,弘扬社会正能量,他就是高阳县退休干部曹永祥,认识他的人都尊称他为“电教老曹”。

  今年65岁的曹永祥,1994年从部队转业到高阳县委组织部从事党员电教工作。他在县委组织部主抓党员电教工作中,共拍摄20余部党员电教专题片,其中一部获国家级二等奖,多部获省、市级奖励,有四部在全国发行。

  曹永祥自从退休以后,利用自己拍照录像的特长,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高阳县党员志愿者协会、戏曲协会、慈善协会等组织开展活动,都愿意请他拍照录像,他从不推辞。虽说早已退休,可他比上班时还要忙,日程安排的满满的。近年来,高阳城镇建设日新月异,为如实记录高阳城镇建设的新面貌新成就,曹永祥拍摄了大量图片,为高阳日新月异的变化留下了珍贵的资料。他还在互联网上建立了自己的多个空间和博客,精选出的“高阳百图”传到网上,被高阳网友们狂热追捧,引起了强烈反响。

  曹永祥热爱摄影事业,为高阳县的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当他听说该县边家务村有个只有半个胳膊的年轻人毛笔字写的不错,写的字可以在网上卖个好价钱,而且销路不错,便专程去采访了他,以《半臂龙》为题,在网络发布文字和视频,引起很大反响。“半臂龙”成了网红,他的订单供不应求,周边好多小学生慕名到他家里去学习写毛笔字。

  当得知高阳县宏润学校附近的一位老人每天利用早晚时间义务为学生修路时,曹永祥便带上相机赶到现场采访,拍摄录像。他以《小路》为题,制作成微视频上传网络,宣传这位老人的事迹,许多学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看到后纷纷加入到义务修路的行列之中。

  几年来,曹永祥的个人微信平台《纺乡之声》刊发《出彩纺乡人》专题节目18期、《时代先锋》专题节目22期,深受读者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6年,曹永祥被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授予“网络文化先进工作者”称号,被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十佳高阳好人”荣誉称号。2017年,他又获得保定市“最美夕阳红”荣誉称号。

  “目前,我已上传QQ空间照片54000多张,制作网络视频近两千个。”曹永祥笑着说,“好的东西要和大家共享。我要利用好自己的特长,发挥余热,多参加一些公益性的活动,用镜头记录展现生活中的真善美,也让自己的日常生活更加充实。”

关键词:高阳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