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作者:
2018-07-12 10:09:28
分享: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

  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青年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实施细则》《河北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河北省水资源统筹利用保护规划》《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研究了《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建议方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要切实加强各级团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培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青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青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和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要针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制、考核问责机制和考核办法,推动我省信访法治化建设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相互促进。要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信访法治化建设和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格属地责任制,构建责任明确、分工明晰的责任体系。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失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为契机,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压实监管执法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推进水资源统筹利用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事关河北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任务。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统筹推进减水、蓄水、引水、节水、控水、治水,严控地下水超采,大力整治地下水漏斗,提高水资源有效利用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加强统筹谋划,把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与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选优配强巡视干部队伍,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被巡视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