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了这些事

来源:  作者:
2018-07-12 10:08:49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以大督查促抓落实

  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7月1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河北省绿色建筑促进条例(草案)》《河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全省“空心村”治理工作总体方案》《河北省“万企转型”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研究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发展改革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做实,时刻对标对表,贯彻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实践。

  会议指出,即将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是对我们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体检,是对政策落地、工作落实、目标实现的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和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做好自查迎查各项工作,以督查补短板、以督查促落实。要全面系统自查,专题研究布置,对照督查重点和督查要求,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以及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日常督查转交办问题,开展“回头看”,梳理政策落实情况,逐项对标、查漏补缺。要坚持立行立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标准,限期整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国务院大督查的每一项内容细化责任分解、明确任务到人,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河北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试点,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站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提高认识、担当尽责,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结合职责推动落实。要强化举措,主动查找摸排分管行业、分管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与政法部门协调联动,彻底扫除工程招投标、资源矿产、征地拆迁、房地产开发、金融借贷等领域黑恶势力,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