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13家企业入围2018《财富》中国500强

来源:  作者:
2018-07-12 10:05: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德明)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河北省共有13家企业入围,与去年相比多了一家。其中,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089.83亿元排名第74位(去年排名第88位),名列河北省入围企业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80位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排名第70位),营业收入为1011.69亿元。

  河北省入围的13家企业涉及钢铁、汽车制造和贸易、煤炭、燃气、建材、房地产、光伏、化工等多个领域。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新入围企业。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房屋建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公路、市政公用工程等综合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液晶玻璃基板装备制造、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内人士分析,东旭光电之所以保持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得力于其强大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尤其是在石墨烯、蓝宝石等新兴材料领域的布局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革命性变化。

  据了解,《财富》中国500强榜单覆盖了在我国境内外上市的全部中国公司,数据依据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信息。据介绍,随着工业转型升级的推进,钢铁等一些传统企业中进展迅速的企业开始走强,而一些进展缓慢的企业仍在徘徊之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