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赛区)启动 助推文创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田艳军
2018-07-12 09:32:05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田艳军 摄

  长城网保定7月11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 田艳军)7月11日,“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赛区启动仪式”在保定莲池区深圳园展示中心拉开帷幕。保定赛区计划在7月底完成对项目的收集工作,在大赛规定的征集范围里重点关注和发掘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使保定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同时,保定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工作,为中小企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保定市莲池区依托其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势及浓厚的双创氛围,引领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出现诸多“文化+”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文化创意产业正逐步成为莲池区新兴主导产业。为更好发掘和聚集优秀文化创意创新企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授权保定市莲池区政府举办本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分赛区活动,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介绍,经过两届大赛的培育和积累,品牌效益日益凸显,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首次全向全国设置赛区,并将充分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首善优势和大赛影响力,共同协作,推动保定文创产业发展。

  据了解,保定赛区计划在7月底完成对项目的收集工作,在大赛规定的征集范围里重点关注和发掘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8月7日前由专业团队进行线上审核项目材料并进行初赛路演,遴选出12—15个项目团队进行赛区决赛。8月24日前组织决赛及颁奖典礼,评出赛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项目奖,给予奖金支持。9月15日推荐项目参加大赛总决赛。

关键词:文创大赛,保定赛区,启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