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神星镇三举措护航扫黑除恶行动

来源:  作者:
2018-07-11 10:39:08
分享:

  

  满城在线讯:(神星镇宋贝贝)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神星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镇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通力配合,多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镇机关干部及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神星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负责专项斗争的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加强法制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在镇村主要街道和村务公开栏张贴《保定市满城城区公安局关于涉黑涉恶举报线索的提示》130张,悬挂条幅25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刷写永久性墙体标语30条,辖区内超市、医院、临街门脸电子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在镇政府门口设立举报箱一处,公布举报电话;结合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大喇叭系统等进行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手段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三、充分依靠群众、广辟线索来源。要求全镇各村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会议,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及工作要求;组织包片包村干部结合派出所、刑警队深入各村,从重点人员、重点行业、信访投诉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收集线索;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同时积极开展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工作,对村干部进行摸排清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满城宣传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