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日本30年来最严重水灾 暴雨致死人数升至126人

来源:  作者:
2018-07-10 10:09:05
分享:

  新华社东京7月9日电(记者王可佳姜俏梅)日本连日暴雨致死人数持续攀升。据媒体报道,截至9日晚,暴雨已导致126人死亡,形成30多年来日本最严重的水灾。

  9日,救援人员在广岛县、冈山县、爱媛县等地找到多具遗体。据共同社报道,暴雨致死人数已升至126人。据报道,本次暴雨已成为上世纪80年代造成299人死亡或失踪的长崎水灾以来日本所发生的最严重同类灾害。

  目前,在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的广岛县和遭灌水的冈山县等多地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据报道,救援人员仍在灾区进行紧急搜救。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下午宣布,为确保应对灾害万无一失,首相安倍晋三将取消原定11日开始的前往欧洲、中东多国的出访计划。此前,日本政府已于8日成立“非常灾害对策本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