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国”字号技能大赛将再次落户涞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术斌 程卫民 李艮春
2018-07-10 09:47:15
分享:

会议现场。 郭术斌 摄

涞水成为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分赛区举办地之一。 郭术斌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郭术斌 程卫民 记者 李艮春)日前,从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涞水再次入选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分赛区举办地。

  涞水县是著名的京作古典家具之乡,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涞水县是中国家具协会命名的“中国京作古典家具发祥地”、“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产业基地”。全县有家具制销企业420多家,熟练技师近千人,从业人员2万余人,年产值15亿元。2017年,涞水县作为“东道主”,已成功承办了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涞水红木小镇杯•京津冀涞水赛区选拔赛,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百余名技师和雕刻能手在大赛中得到锻炼,促进了京津冀行业交流。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河北涞水赛区,将于8月中旬与第五届中国•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暨第四届中国文玩核桃博览会同期举办。大赛将为河北省家具从业人员打造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河北家具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素质,提高家具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做大做强河北家具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涞水,举办,大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