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移动体检站深入31个贫困村为近5000村民体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赫敏 李宁 李艮春
2018-07-09 15:49:38
分享:

  为村民体检。 李宁 摄 

村民排队等待体检。 李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耿赫敏 李宁 记者 李艮春)7月9日,从唐县卫生部门获悉,该县人民医院移动体检站已深入31个贫困村,为4893名村民进行体检,受到乡村干部和村民的欢迎。

  唐县贫困村分布在山区,交通不太方便,村民对健康体检是“可望而不可及”。为此,唐县人民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院,在健康扶贫方面再次创新管理,成立“健康移动体检站”。

  据介绍,移动体检站现有移动房屋9间。体检项目有6类21种,包含60-66项,分别为: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检测、肾功能检测、胸片、心电图、肝、胆、胰、脾、双肾、双乳腺彩超(45周岁以上女性)、女性子宫附件彩超、男性前列腺彩超、孕妇胎儿监护等。

  唐县人民医院从5月14日开始,先从151个贫困村开始,逐渐辐射全县所有农村进行免费体检。截至目前,共用时32天,体检31个村4893人。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唐县人民医院全面开展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使广大农村居民享受到高标准的体检项目、体检设备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为建立健全农村居民健康档案提供精准的数据,提出精准的分级诊疗意见,真正做到大病、小病有人管,让村民知道去哪儿治、找谁治,逐渐形成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健康生活方式。

关键词:唐县,移动体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