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工作不力!保定多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  作者:
2018-07-09 14:17:59
分享:

  (原标题:工作不力!河北12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7月6日,省环保厅代表省政府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力的12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约谈会上,省环保厅对顺平县等12个县(市、区)大气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顺平县、魏县、曲周县、宁晋县、高邑县未完成2017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且全省排名处于后5位。保定市徐水区、满城区、高碑店市2018年3至5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或连续三个月在大气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排名处于后10位。涞水县、安国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滦平县2018年3至4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连续两个月在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排名处于后10位,在非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排名处于后3位。

  约谈会要求,12个县(市、区)要认真全面深入开展大气环境污染源风险排查,切实摸清问题底数,对各类大气环境问题和污染源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全域覆盖、不留死角。要坚持日常执法与专项执法相结合,采取“点穴式”“解剖式”“机动式”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交叉执法、巡回执法、随机抽查,加大夜间执法检查力度并形成制度。要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对逃避监管、恶意排污、屡查屡犯的实行按日计罚,对典型案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对执法不严甚至袒护企业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持续保持严打严处的高压态势,有效控制环境恶化趋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