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驻俄罗斯领馆提醒注意饮食卫生 谨防食物中毒

来源:  作者:
2018-07-05 22:20:51
分享:

  据中国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网站消息,目前正值中国公民赴俄罗斯远东,特别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旅游旺季。总领馆提醒已经和拟赴领区旅游的中国游客,务必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是海鲜类食品。

  此前,符市某餐馆曾发生中国游客因食用有问题的海鲜,导致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也发现有餐馆用变质的海鲜给游客食用。

  鉴此,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郑重提醒已经和拟赴领区旅游的中国游客,务必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是海鲜类食品。参加旅行团的游客在食用“团餐”时,尤其需要多加小心。如发现海鲜质量有问题,请务必不要食用。

  附:如何鉴别帝王蟹是否新鲜

  帝王蟹以清水白煮食用为佳。新鲜的帝王蟹水煮后外壳坚挺有光泽,呈鲜红色。拿在手中,有压手感。内里肉质饱满充实,呈嫩白色,略有甜味。

  不新鲜的帝王蟹水煮后表面呈暗红色,无光泽,甚至有黑点,手感较轻。内里蟹肉干瘪剥离,颜色暗淡甚至呈淡黄色,有渣状物,肉质发柴,有异味。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