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 聂瑞平主持

来源:  作者:
2018-07-03 11:07:39
分享:

  7月2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一届五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加快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攻坚硬仗,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精准对接、全域规划、联动发展,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努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重点在七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是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抓紧完善全域规划,加快与雄安新区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深入构建“京津疏解、保定承接”“雄安引领、保定支撑”“深圳北上、保定落地”发展格局。二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进一步做优做实创新性、引领性、高端性、整体性重点项目,打造高质量的“253”现代制造产业体系。三是在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和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抢抓“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积极借鉴上海、天津和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进经验,抢搭快车,借船出海。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力争更多企业进入全省100强、全国500强。四是在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上下功夫。认真贯彻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精神,以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韧劲拼劲,盯紧盯死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力争早落地快见效。五是在保障改善民生和环境保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加快主城区与新三区联通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精准确定产业准入目录清单、重污染天气停限产企业清单和用电高峰时段限电企业清单,坚决打好生态治理、精准扶贫等攻坚硬仗。六是在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和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主动为企业发展破瓶颈解难题。七是在抓好考核调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统计源头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确保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