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聂瑞平在保定分会场参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8-06-28 10:27:05
分享:

  原标题: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聂瑞平在我市分会场参加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白沟新城在主会场作发言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姚琳韩蒙)今天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我市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扩大对外开放对于河北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这是办好三件大事的内在要求,必须以开放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实施;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必须以开放促进转型升级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是发挥沿海优势的迫切需要,必须以沿海开放带动全省各地全面开放。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扩大对外开放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主动作为。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到2020年,全省开放区域布局优化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深化拓展,对外人文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对接国际规则的开放环境基本建立,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基本形成,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0%和15%以上。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河北全面对外开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一要加快打造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为创造“雄安质量”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沿线国家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钢铁、建材等产能走出去,积极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三要加快提升国际招商引资水平,抓好产业链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坚持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四要加快推动沿海地区开放开发,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高水平临港产业,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五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深入实施外贸质量对标行动,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六要加快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七要加快拓展对外交往合作,加强国际友城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领域,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河北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为“开放发展十佳开发区”“国际投资合作十佳企业”“外贸转型升级十佳平台”“招才引智十佳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我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白沟新城负责同志分别作为“国际投资合作十佳企业”和“外贸转型升级十佳平台”受奖代表作了发言。

  在我市分会场参加的还有省委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彦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等。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