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确保各项扶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聂瑞平主持

来源:  作者:
2018-06-27 14:38:41
分享: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重要部署 确保各项扶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聂瑞平主持

  6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十一届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全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和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丰富完善提升我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全力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压实攻坚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政治自觉,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帮扶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驻村工作队的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现、培养和锻炼干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国家扶贫考核“六七九”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七个全覆盖”,确保各项扶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核心任务,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坚持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健全覆盖每一户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筑牢可持续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各项要求,以“双创双服”为抓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包联机制,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办公,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要指导民营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上档升级,实现做大做强。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在保定大地成长为“参天大树”。

  会议听取了关于法治保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姚琳 李忻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