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一爱心企业10万元物资助力山区群众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李艮春
2018-06-26 17:30:09
分享:

捐赠物资典礼现场。 时爱民 摄

爱心企业将物资发放到当地群众手中。 时爱民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时爱民 记者 李艮春)“真没想到俺们这山区穷村也有远亲了,感谢高碑店市新凯集团的张振堂董事长真心为我们困难群众办实事!”6月26日,当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满载着价值10万元的米面油物资的车队经过百余公里奔波,抵达易县西部山区双合庄村时,当地干部和村民感动地说。

  双合庄村有村民286户,是易县西部山区富岗乡的贫困村。在今年5月25日保定市民企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确定新凯集团与该村结对帮扶后,新凯集团董事长、“中国好人”张振堂立即召集集团高层专题开会,决定响应号召,担当责任,迅速行动,积极对接。

  虽然企业当前也面临发展资金紧张的困难,但为了帮助乡亲们如期脱贫,公司还是急困难群众所急,解困难群众所需,挤出资金支援困难群众改善生活。今年,在易县“文明乡村”建设活动中,该公司就曾为易县梁各庄乡南石门村赞助价值十余万元的办公家具。

  担当社会责任,乐善好施,是伴随新凯集团发展的一张精神文明的名片。张振堂坚持24年生日敬老和积极倾囊做公益回报社会之事,早已是百姓家喻户晓和当地精神文明建设的佳话。2015年,他捐款310万元为家乡南合庄新建一所高标准的“最美乡村小学”,不仅改变了原校舍规模小,设施简陋,小学高年级学生不得不到邻村学校就读的现状,还将100多人的在校生容量扩充到600多人。为定兴县固城镇9所农村小学出资30万元,购买图书3万2千余册,解决了乡村教育困难。此外,张振堂还设立了贫困学子助学基金,首批10万元奖学金减轻了20多名考上不同类别高校的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据了解,多年来,张振堂带领新凯汽车集团支持救灾、扶贫、兴教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已累计超过3亿元。他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先后荣获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全国“最美家乡人”以及全国老龄委授予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高碑店,爱心企业,助力,脱贫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