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英利为张北128座村级扶贫电站提供光伏组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丰伟 李艮春
2018-06-25 22:37:55
分享:

活动现场。 张丰伟 摄

光伏扶贫电站。 张丰伟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张丰伟 记者 李艮春)近日,位于张北县馒头营乡胡家坊村的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异地联建”项目并网发电。英利作为该扶贫项目的光伏组件提供商应邀参加并网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以128个村为单位统一建设,每村单体规模300千瓦,总建设规模38400千瓦,运用“异地联建、逐村报建、分表计量、统一输出、整体运维”的建设模式,并网后将呈现出“新融资模式、新技术支撑、节约土地、降本增效”等示范作用。

  “这128座扶贫电站全部采用英利‘熊猫’双面发电组件、多晶黑硅组件、多晶多主栅新型组件产品、碲化镉薄膜弱光发电玻璃等新产品进行示范,确保了电站发电收益的最大化。”英利国内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涛表示,电站采用单轴太阳能跟踪支架系统并且全部采用高支架方式建设,综合发电效率较传统固定支架项目高10%以上,更重要的是,1500亩占地中有近1000亩以上的土地可以得到二次利用。

  张北县是深度贫困县,同时拥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自2016年以来,该县按照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光伏扶贫事业。

  据了解,多年来英利始终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己任,把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光伏扶贫先后为革命老区、西北部老少边穷地区、国防事业、文化教育和体育事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累计投入超过1.5亿元。

关键词:英利,扶贫电站,光伏组件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