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表彰奖励科技人员和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6-25 09:40:24
分享:

会议现场。 刘鑫鹏 摄

会议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6月22日,保定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对2017年度、2018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给予奖励表彰。河北大学发光与显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志平,河北农业大学孙建设博士、教授,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昆博士等获得表彰。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市制定出台了创新型城市15项工程、创新驱动经济强市30条、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29项支持创新的政策措施。

  目前,保定全市共建立56个全国学会服务站、318家创新平台(组建院士工作站27个)、33个产业创新联盟,建设数量和质量均在全省名列前茅。全市发明专利授权4662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9件,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1%,科技创新实力稳居全省前列,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拥有“双创”双基地(高新区、河北农业大学)的城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作为全省唯一典型经验被国务院通报表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指出,做好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总的要求是: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双城联创”,按照《保定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创新型保定建设,为实现京畿强市、雄安腹地、创新之城、善美保定目标努力奋斗。

关键词:保定,科技,创新,奖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