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农发行保定分行筹资10.6亿元 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6-24 22:54:03
分享: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保定分行就2018年度支持夏粮收购工作进行说明。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艮春)日前,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保定分行获悉,该行积极做好政策性收储资金供应,筹备资金约10.6亿元,确保保定市2018年度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据了解,2018年,保定市(含安新、雄县、容城和定州)冬小麦播种面积496万亩,总产量将达到44.1亿斤,预计小麦商品量为29.6亿斤。经对今年夏粮价格走势、资金需求等调查,贷款企业收购资金需求约10.6亿元。截至目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保定分行已发放1亿元,其余贷款根据收购进度陆续发放到位。

  同时,该行积极开展客户准入工作。今年,该行为10户企业认定了粮油收购贷款资格,做到小麦主产县都有收购点。此外,协调中储粮直属企业安排流动收购车到没有收购点的县进行收购,以方便农民售粮。对开通银企直联的客户,夏粮收购旺季(6月1日至8月31日),该行延长服务时间,满足客户结算需求。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保定分行行长刘学森介绍,在今年的夏粮收购中,该行督促企业减少现金支付额度和笔数,采取转账汇划等非现金结算的方式交易,做到对每一笔交易资金可追溯,以验证交易的合规性和真实性。收购结束后,该行将组织对贷款企业进行核查,看粮食库存与贷款数额是否相符,确保贷款用到实处。

关键词:农发行,保定,夏粮,收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