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举办端午节诗歌朗诵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王佳 李艮春
2018-06-18 22:50:07
分享:

活动现场。 王佳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李红叶 王佳 记者 李艮春)6月17日下午,唐县以“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为主题,在唐县实验中学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歌朗诵会,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端午节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

  书声朗朗,在五位孩子清脆的古诗连读中,活动拉开帷幕。朗诵协会会员先后诵读了《端午情思》、《端午忆屈原》、《屈子颂》、《热爱生命》、《追忆屈原》等中华经典诗文、现代诗歌,同时还有《端午,是一曲悲歌》等朗诵协会会员原创端午文学作品。经典古诗词和现代名家名作交相辉映,一首首或古代,或现代,或优美,或深沉的诗歌通过满怀深情的朗诵表达出来,倾情抒发着自己对祖国的情感,对中华悠久文化的赞美。最后,全场齐诵屈原经典作品《橘颂》,借以追思伟大诗人屈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灿烂的诗歌文化,将朗诵会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唐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唐县朗诵艺术协会、唐县文化馆承办。朗诵会呈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绽放出文学艺术与语言艺术表演的无限魅力,用诗歌朗诵的方式述说了浓浓的端午情,抒发了浓厚的爱国情怀。

  唐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会茹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地域特色的文化内涵,齐心协力、奋力创新,把唐县故事讲述好,把唐县声音传播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把唐县省级文明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这张名片唱响扮靓,为全面脱贫出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凝聚正能量。

关键词:唐县,端午,诵读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