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保定设立100万元举报奖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6-15 14:20:25
分享:

  长城网保定6月14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记者今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季节性专项打击行动,现已破获刑事案件836起,刑事拘留1055名,逮捕502名,移送起诉1369名。同时,市公安局设立10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金,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查证属实的,将及时兑现奖励。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扫黑除恶为龙头,重点对“盗抢骗”犯罪、涉枪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毒犯罪实施重点打击,最大限度的压发案、打团伙。

  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531件,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团伙。

  针对春夏之交侵财类犯罪多发的特点,保定市公安机关认真分析发案规律,掌控重点人群,实施动态打击、精准打击,打团伙、遏发案,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针对群众易受侵害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保定市公安机关采取深入社区、走上街头、走进校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辨识方法;同时,进一步加大侦查打击力度,先后打掉电信诈骗团伙5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9名。

  为全面剔除枪爆物品隐患,减少毒品危害,保定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以实现“三个有效遏制、三个明显提升、三个大幅下降”为目标,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毒、贩毒、吸毒违法犯罪,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6日,蠡县南大留村村民韩某某因酒后与崔某某发生口角,从家中拿来一把猎枪,后韩与崔争夺枪支时发生互相殴打。该局民警出警后,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抓获,当场缴获火动力枪支一支。5月31日,高碑店市公安局打掉一涉及河南、天津、内蒙古、黑龙江以及我省廊坊、保定等地的特大贩卖毒品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毒品冰毒约57公斤、猎枪2支、仿六四式手枪1支,仿左轮手枪1支。

  

关键词:保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