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太行赤子》央视播出后在河北农大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师春祥
2018-06-15 09:45:03
分享:

河北农业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太行赤子》。 师春祥 摄

李保国科研团队集中收看《太行赤子》。前排(中)为李保国教授爱人郭素萍。 师春祥 摄

  长城网保定6月14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 师春祥)6月13日晚,根据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先进事迹创作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太行赤子》,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开播。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在河北农业大学广大师生中迅速掀起收视热潮,引发强烈反响。

  据了解,早在6月12日,作为李保国生前所在单位,河北农业大学便提前组织,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校内广播、闭路电视等形式发布相关信息。

  6月13日晚,《太行赤子》一播出,广大教职员工就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进行了收看,反响强烈。该校林学院专门组织师生100多人观看了电视直播。李保国科研团队也在忙碌之余,收看了电视回放。

  李保国的爱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郭素萍收看《太行赤子》后,情绪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电视剧勾起了她许多的回忆,想起跟李保国一起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她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能够吸引更多爱农村、爱农民,愿意为农民做些事情的朋友们,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

  郭素萍说:“李老师走了以后的这两年多时间里,我们这个团队一直在路上。李老师生前没有完成的设想,我们都在进行中。一个是大树栽植技术,我们已经成功了。再一个是生态大花园的建设,就是以岗底村为核心,建设一个178平方公里的生态大花园,目前规划正在进行中。我们一定会像李保国一样,扎根农村,心系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宇清说:“通过收看《太行赤子》,李保国教授的音容笑貌犹在眼前。每一个河北农大人都深感自豪和骄傲,也更加怀念李保国教授。他朴实厚道的为人、耿直倔强的性格、严师慈父的仁爱之心,见不得老百姓穷的为民情怀,给大家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永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说:“我怀着怀念、崇敬、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太行赤子》,剧中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李保国老师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李保国精神。接下来,我们一定向李老师学习,接过接力棒,完成他未完成的事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保国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张雪梅说:“师从李保国教授13年,我深切感受到他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的匠人精神。传承是最好的怀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作为‘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和团队成员一起传承好李老师的精神,沿着李老师的科技富民之路继续他未竟的事业,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我们的贡献,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贡献我们的力量。”

  作为校史馆的一名讲解员,理学院学生武雯佳曾多次讲解河北农大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奔赴太行山区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事迹。“但是当我昨晚看了《太行赤子》后,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农大的‘太行山精神’。”武雯佳激动地说,“电视剧通过原景重现让我们更直观地体会到了李保国老师的‘愚公精神’。这种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会成为我们每一位农大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去践行的优良品质。”

关键词:太行赤子,李保国,河北农大,反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