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电商扶贫培训夜校进农村 百村农民将受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6-12 17:12:00
分享:

巡讲现场。 冯英华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日前,易县电商中心扶贫培训夜校走进大龙华乡东三里铺村,不少农村妇女带着孩子赶来参加培训。在听了易县供销社副主任、电商办主任潘新超风趣幽默的讲解后,村民何秀娣兴奋地说:“以前就知道拿起锄头种地,背起包打工,以为鼓捣电脑、手机就是个玩儿,没想到里头的学问可真不少。键盘一敲就能挣钱,这个事儿真新鲜,有机会我也想试试。”

  易县是扶贫开发重点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易县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拓展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提升他们的致富能力。为进一步开拓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新路径,扩大“农村电商扶贫”这一扶贫新举措的新成效,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白天农忙、交通不便、对电商缺乏认识、电商培训开展难等问题,易县电商中心把电商培训从城镇移到乡村,从屋内转到屋外,从白天挪到晚上,特此发起了电商扶贫培训夜校百村大巡讲活动。

  据电商中心负责人张琳滟介绍,扶贫夜校从今年5月份开始,计划到今年10月份结束,主要针对留守在家的农村妇女和因客观条件无法打工就业的贫困家庭举办,计划培训一百场,参加培训人数有望达到五千余人。截至目前已培训5场,有18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受到热烈欢迎。通过参加扶贫夜校,仅大龙华东三里铺就有15名群众与电商中心达成了从事“魔豆妈妈云客服”、社交电商、花生日记、拼多多、淘宝客等代买代购创业项目的意向。在下一步工作中,电商中心还将采取“线下讲课+线上讲课”相结合的助贫模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以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关键词:易县,电商,进农村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