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主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06-11 14:34:01
分享:

  6月8日上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随后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并作具体部署。

  聂瑞平指出,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为发展保好驾,让人民群众更满意,坚决履行首都“护城河”的政治责任。

  聂瑞平强调,要更加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会议精神上来,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更加抓实重点工作,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总抓手,做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建设平安保定、法治保定。要更加突出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把政治责任和工作压力传导到最基层,第一时间精准发现各类苗头隐患和动态信息,第一时间落实严防死守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对责任链上的每个环节进行倒查问责。要更加砸实工作责任,强化属地责任、包联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要更加强化基层基础,乡村基层组织发挥主力军作用,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要更加注重工作统筹,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郭建英要求,认真分析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清清楚楚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具体落实到人;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明确解决时限,不能久拖不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光通报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省委第七督查组组长,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