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消协:儿童游乐消费有技巧 高危项目需谨慎

来源:  作者:
2018-05-30 16:42:02
分享:

  新华社昆明5月29日电(记者 林碧锋)儿童节临近,儿童游乐消费热潮将至。云南省工商局、云南省消费者协会29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的游乐场所,不要冒险挑战超过孩子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并注意检查游乐设备是否检验合格。

  游乐场是孩子们游玩的不错选择。消协提醒,家长应选择有合格资质的游乐场所,特别是大型游乐设施,有国家安全标准,从设计、制造、安装、使用,到后续的改造、修理、检测环节全程有安全监管,安全有保障。

  不合格的游乐设备对儿童安全有很大隐患。法定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每年会对大型游乐设施开展定期检验并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因此,消费者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前,应察看其是否悬挂检验合格标志,并在检验有效期内。

  消协特别提醒,家长务必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年龄选择合适的游乐项目,尤其应谨慎选择漂流、潜水、水上乐园、高电压、高速、高空等风险较高的项目。选择水上游玩项目之前,应确保有良好的救生保障。

  同时,家长应认真阅读游乐设施乘客须知、注意事项,并对孩子进行讲解和提醒,陪伴在孩子身边;应注意游乐设备上的警示标志、防护装置,积极配合管理人员的指导。

  消协提醒,消费者应保存好门票、发票等凭证,若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时,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向消协投诉。选择旅行社出行的,也可返程后向组团社所在地旅游管理部门投诉。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