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办脱贫攻坚工作培训班 900余一线人员将参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艳龙 程卫民 李艮春
2018-05-25 09:59:40
分享:

培训现场。 胡艳龙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胡艳龙 程卫民 记者 李艮春)5月22日上午,涞水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期培训班开班,该县200多名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为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县扶贫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水平,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按照《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该县对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包村包片干部、县直各部门帮扶责任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各村代办员等五个层面900人,于5月22日--24日分三期进行培训。

  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员分别为来自该县赵各庄镇、龙门乡、其中口乡的包村包片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级扶贫专干。

  培训期间,该县县委书记王义民、政府副县长王金桥围绕扶贫脱贫工作中存在问题,分别向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来自该县农工委、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驻村办的授课老师针对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产业扶贫、扶贫产业带动就业,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社会保障、农村住房改造提升、如何开展驻村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等进行专题讲解。

  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的认知水平,各位老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的政策解读,解疑释惑,在今后的扶贫脱贫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时效性。

关键词:涞水,脱贫攻坚,培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