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11年情暖易县300余孤困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霞 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5-25 09:59:39
分享:

爱心人士为受助孩子系上“让爱传递”的蓝丝带。郭红霞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红霞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5月19日至20日,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爱心人士再次来到易县,在该县妇联同志的陪同下,开展春季助学走访活动。两天时间,基金会44名来自北京不同领域的志愿者带着爱心和礼物,走访看望了全县15个乡镇的48名孤困儿童。每到一处,他们都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与他们谈心交朋友,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据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助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会到易县开展爱心慈善活动已经走过11个年头。在这11年里,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了易县的山山水水,每年两次入户走访从未间断过,先后发放慈善款物数十万元,300余名孤困儿童得到资助。

  据了解,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所资助的孩子全部由乡镇妇联收集上报,县妇联把关,基金会审定。这些孩子都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孤儿或单亲孩子。在基金会的积极帮助下,已有100多名孩子升入理想的中学或大学。

  易县妇联主席岳金莉表示:“易县是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家庭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帮助。希望借助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更多的孤困儿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贫困山区孩子的人生梦想,改变家庭的未来。”

关键词:基金会,情暖,易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