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一切以贫困群众为中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05-24 16:17:18
分享:

  “深度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得怎么样?”“作为试点县,精准识别进展到了什么程度?”8月2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涞源县深山区督导调度、现场办公,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聂瑞平强调,要弘扬旅发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以贫困群众为中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做好工作,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聂瑞平来到涞源县南马庄乡古道村和桑树堰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察看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就学就业,就最关心的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聂瑞平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过上好日子。要深入宣传落实政策,把政策交给群众,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座谈时,聂瑞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涞源县任务艰巨。得益于去年首届省旅发大会成功承办,涞源县干部群众焕发了最佳状态,激发了工作干劲,吸引了一批重点项目,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好基础。要用狠劲、下真功、做细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聂瑞平强调,要扎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要把底数搞扎实,该纳入的必须进来,该出列的一定出列。要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坚持长短结合、多点支撑,确保困难群众全部覆盖,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不落一户一人。要稳妥推进易地搬迁。抓住机遇,摸清底数,做好规划,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早日迁入新居。

  聂瑞平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无论是发展产业,还是危房改造、易地搬迁,都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困难打足,把政策吃透,把规划做好,把标准定实,把方方面面的帮扶资源利用好。要注重统筹把握,处理好县域经济和脱贫攻坚、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等关系。要继续弘扬旅发精神,把承办旅发大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状态体现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以打攻坚战的势头和“睡不好觉、脱一层皮”的干劲,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做好各项工作。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前置,既干好工作,又不出问题。相关市直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积极破解瓶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会上,涞源县汇报了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情况,乡、村及帮扶工作组代表发言。市扶贫办、发改委、住建局、国土局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并就具体政策落实进行研究讨论。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