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21147个村庄完成积存垃圾治理

2018-05-23 10:19:03 作者: 来源:
分享:

  5月15日,在邢台县羊范镇祁村,环卫工人在用垃圾收集车收集垃圾。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4月底,河北省各地开展春季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行动的村庄共42211个,占村庄总数的86.1%;完成积存垃圾治理的村庄共21147个,占村庄总数的43.1%。各级交通部门开展公路两侧垃圾集中清理,清理垃圾27.8万立方米。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河北省住建厅建立了半月报及半月排名等制度,组织各地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日常保洁制度,逐村、逐路、逐条河流、逐景区开展农村积存垃圾排查,摸清底数,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并定期更新工作台账,全面彻底清除历史积存垃圾,不留死角。坚持清管并重,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集中治理效果。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住建、美丽乡村办、环保、水利、农业、林业、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分管行业领域各项工作,形成推进合力。省对市、市对县、县对乡(镇)、乡(镇)对村均实行排名通报,通过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把春季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作为对各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考核内容,并纳入文明村镇监测体系和卫生乡镇评选条件。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