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公安部部署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

2018-05-23 10:16:18 作者: 来源: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针对近期酒驾醉驾肇事交通事故多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

  据介绍,入夏以后群众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夜间酒后驾驶违法风险也随之突出。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突出整治重点,以城市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区域,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要严管严查严治,精准查缉布控,掌握本地酒驾醉驾毒驾人员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及时、高效、精准布控查缉。要强化宣传引导,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酒涉毒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要实施联动惩戒,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

  同时,还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配齐配强执勤执法装备,规范设置执法检查站点,科学实施检查,做好安全防护,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严防发生民警辅警伤亡事故。对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案件,要依法、规范、快速处置,严厉打击。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