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18-05-22 15:57:13 作者:贾艳玲 肖建军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现场。 贾艳玲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艳玲 肖建军 记者 李艮春)为提高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和知晓率,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近日,保定市徐水区妇幼保健院组织护理部、医务科、外联办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一行深入该区东釜山乡南陈庄村、北陈庄村、岭南庄村,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开展了“千家万户送健康、入户扶贫暖人心”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户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针对存在慢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出健康合理化建议,为他们制定了健康饮食指导方案,受到建档立卡家庭的欢迎。

  徐水区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健康档案的全覆盖,使贫困人口得到了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及诊疗服务。今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将走遍辖区内所有村庄,为贫困人口带去关爱与健康,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保健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无病防病的效果,助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共为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360名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病患者进行体检,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300人次。

关键词:徐水,免费,体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