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市第五医院开启医联体健康巡诊活动

2018-05-22 15:57:12 作者:郭强 肖建军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现场。 郭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强 肖建军 记者 李艮春)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近日,保定市第五医院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抽调由内科、外科、血管外科、妇产科等多名副高以上专家组成的巡诊团开启医联体巡诊活动。

  在百楼乡卫生院广场,保定市第五医院巡诊团会同百楼乡卫生院医师一同为现场居民进行义诊,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和医疗咨询,对义诊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防治建议,并根据气候变化,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从日常运动、饮食、用药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为方便群众看病,作为医联体协作单位,该院制定了详细的合作帮扶方案,每周都有专家到卫生院坐诊,同时还对医联体成员单位提供多种优惠政策,如医护人员可免费到医院进行专业技术学习,免费参加医院举办的各种先进学术培训班和观摩各种学术技能比赛等。

关键词:保定,健康,巡诊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