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涞水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2018”进校园活动

2018-05-22 13:47:02 作者:程卫民 张萍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程卫民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讯(通讯员 程卫民 张萍 记者 李艮春)为深入落实“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大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5月18日,由涞水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教育局、新华书店、第三中学联合开展的“扫黄打非•绿书签2018”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第三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为师生们讲述了盗版图书的危害、如何鉴别盗版图书以及网吧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向学生代表派发“绿书签”,要求同学们参与到“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中来,积极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多向身边的大人、朋友倡导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的理念。仪式上该县新华书店向学校赠送了价值8000余元的图书。

  活动最后,第三中学师生们一同在宣传条幅上庄重写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坚决抵制各类有害读物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用自己的言行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参与“绿书签”行动,有效净化文化市场。

关键词:涞水,扫黄打非,进校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