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22 13:47:02 作者:肖建军 李卿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肖建军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讯(通讯员 肖建军 李卿 记者 李艮春)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5月18日上午,保定市卫生计生委联合莲池区、竞秀区卫生计生局组织2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在滨河公园集中开展了一次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宣传主题,采取义诊咨询、现场签约、健康科普、悬挂条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品等形式,面向群众宣传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意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引导群众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当日,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上万份,义诊咨询4000余人次,现场签约服务近200人。

  据了解,保定市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采取稳步推进的原则,逐步规范工作流程,做实做细服务内容,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建立分配机制,采取多形式广泛宣传,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氛围。截至3月份,全市共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6765个,常住居民签约率44.98%,重点人群签约率69.74%,贫困人口签约率100%,常驻居民和重点人群签约率较去年分别提高1.01%和2.36%。

关键词:保定,家庭医生,宣传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