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唐县2018年美国白蛾飞防作业拉开序幕

2018-05-22 09:17:49 作者:李红叶 于玉芬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配药。 于玉芬 摄

满载药物的小型直升机从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广场起飞。 于玉芬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红叶 于玉芬 记者 李艮春)5月20日早晨6时许,一架满载药物的小型直升机从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广场起飞,标志着唐县2018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作业拉开序幕。

  本次飞防按照保定市2018年美国白蛾飞防工作要求,统一组织协调、统一调机、统一用药、统一技术指导,县里负责规划设计、质量检查、保障飞防通讯和车辆,以及做好宣传工作。

  本次飞防所用药剂为环保型农药苦参碱,飞防面积2万亩,主要涉及京昆高速(唐县段)、省道S232(高昌段)、唐王公路、县城公园绿地、环城路两侧绿化带、城北及城西重点片林等部位。

  据了解,美国白蛾是一种食性杂、适应性强、繁殖量大、传播蔓延快、易暴发成灾的世界性检疫害虫。目前,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一代幼虫危害期,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时期。

关键词:唐县,白蛾,飞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