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唐县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8-05-22 09:17:48 作者:李红叶 马瑞敏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村民测血糖。 马瑞敏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红叶 马瑞敏 记者 李艮春)5月20日,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该县白合镇卫计办、白合中心卫生院,在白合镇赵家峪村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条幅、摆放咨询台、义诊等多项举措,特别是对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老年人等进行重点服务指导,发放三减三健促健康、糖尿病防治常识、脑血管病预防与日常保健等健康知识宣传彩页,免费测血糖、血压,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家入户义诊宣传服务。针对“健康扶贫”项目,向居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结算流程、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措施,宣传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重病兜底保障等重点健康扶贫内容、措施和工作流程。

  这次活动,悬挂条幅4条,发放健康扶贫政策知识读本、海报、卫生计生疾病防治与健康素养宣传品共9种500份,避孕药具2000只(盒),印有宣传健康知识的手提袋、控油盐壶、纸抽100份,避孕药具解答咨询28余人,义诊120人次。通过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合理引导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关键词:唐县,家庭医生,宣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