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智”造亮相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2018-05-22 09:17:45 作者: 姚琳 张洁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保定展区。 刘鑫鹏 摄

长城汽车展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姚琳 张洁 记者 李艮春)豪华大气的长城汽车VV5,可智能除霾、保温隔音的奥润顺达多功能门窗,可双面发电的英利高效太阳能电池……5月17日,在廊坊国际展馆,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的保定元素各展其彩,散发着智能制造的气息,融着高端引领的时代新风扑面而来,保定展区成为经洽会上一颗闪亮的星。

  据了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下,保定市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率先发力,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动能,以构建创新生态体系为支撑,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拥有“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称号的“双基地”城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市蔚然成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创新平台、院士工作站建设,科技合作,双创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17所高等院校,25万人以上在校大学生,140余所各类科研机构,11万余人科技人员,科技人才基础在全省出类拔萃;4662件发明专利授权,3.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1%的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21项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科技创新实力稳居全省前列。

  在保定市展区,集中推介了该市概况和优势产业,展示了近年来保定市在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及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健康等产业的迅猛发展,令与会客商纷纷驻足观看,称赞不已。

  “咦!这个大家伙是什么?”展区内,一台半人高的“机器人”引发众人好奇。原来,这是一台园区自巡航扫地机器人,它搭载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及激光雷达测距系统,可实现自主导航、自主避障、路径规划、主动回充、远端操作等多种功能。

  “这些高科技产品让我大开眼界,保定的产业发展之快之好令人惊叹。”一位来自山东的客商感慨地说。

关键词:保定,智造,经洽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