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通讯员

女子摔伤支气管断裂 河大附院紧急手术转危为安

2018-05-21 10:56:51 作者:刘冠楠 李健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生向患者及家属说明病情和注意事项。 刘冠楠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冠楠 李健 记者 李艮春)近日,曲阳县51岁的李女士在骑行电动三轮车时不慎摔下公路桥,伤势严重,并且出现了发憋、气短等症状,随即被家人送往当地医院。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12个小时后,李女士的症状并没有出现好转,且愈演愈烈。随后,当地医院将患者紧急转诊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患者从急诊入院后,河大附院胸外科当即为李女士进行右胸腔壁试引流,但患者血氧指数没有改善,肺组织也没有明显膨胀的迹象。在充分考量患者各方面身体状况,结合各项检查结果后,河大附院胸外科副主任李永辉考虑患者为外伤所导致的支气管断裂。患者命悬一线,必须尽快安排手术。

  随后,经过充分准备,李永辉亲自主刀为患者行右支气管修复手术,而此时李女士的血氧饱和度已经降到了30%。最终,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手术,胸外科、麻醉科、内镜室等多个学科10余名专家全力抢救,李女士终于转危为安,血氧饱和度也恢复到了90%。

  术后,李女士在ICU紧密观察、治疗一周后转入胸外科普通病房,医疗护理团队为其制定了科学严密的术后康复方案,目前李女士已经康复出院。

  出院当天,李女士和家人特意来到该院医办室和护士站,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是河大附院救了我的命,救了我们一家人,感谢李永辉副主任,感谢所有的医生和护士!”

关键词:河大附院,紧急,手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