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通讯员

保定俩大爷三年骑行20多个省市 盼骑遍祖国

2018-05-21 10:56:50 作者:邸志永 张洁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刘德平(右)和刘金瑞(左)自拍。 刘德平供图

骑累了,在路边休息会儿。 刘德平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邸志永 张洁 记者 李艮春)5月11日上午11时,保定市徐水区下河西村两位老人刘德平和刘金瑞终于踏上了开往海南岛的轮船,两人骑行到海南岛的梦想成为现实。同时,距离两人骑遍中国的梦想,又近了一大步。

  此时,距离两人3月29日从徐水骑车出发,已经过了44天。

  年近古稀梦想萌芽,两年骑行游览9省2市

  2015年,徐水下河西村65岁的老人刘德平和高林村66岁的老人刘金瑞,做了一件疯狂的事情。两人用时70多天,骑行了7000多公里,游览了东三省,以及河北、内蒙古、北京、天津等地。

  “我俩是初中同学,都是靠种地生活的农民,家庭情况一般。骑自行车到东北玩的想法是金瑞提出来的,就是觉着儿女们都已经长大成人,可以干些自己想干的事儿了。”刘德平称,两人说走就走也没做过多的准备,炸了两斤花生米就上了路,目标漠河北极村。

  2015年骑行的成功,让两位老人底气足了起来。2016年,刘德平和刘金瑞带着华电退休教师仲吉良再次出发,用时40多天骑行4000多公里,游览了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山西等5省。

  梦想延展到海南,休整一年后再出发

  连续两年骑行了1.1万公里,让两位老人也感到了一些疲惫。刘德平告诉记者,经过2017年的休整后,两人决定骑行到海南岛。

  “开始准备骑行到上海就行,游览一下华东几个省。后来觉得干脆直接到海南,先圆一半的梦想。”刘金瑞告诉记者,如今两人一个69岁一个68岁,就想趁着还能动弹,骑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相比2015年骑着二八自行车,吃着油炸花生米上路,这次两人准备更加充分。“老仲(仲吉良)的身体有些差,就把他的自行车等装备赞助了我,让我带着他的梦想去完成。”刘德平称,他希望不辜负老仲的期望。

  对此,仲吉良告诉记者,对于刘德平和刘金瑞的行为,他发自内心的佩服:“人老心不老,他俩算是给我们老年人树立了榜样,老年人也应该有梦想,并且努力去实现。”

  途经10多个省市,下一步打算“去西部转转”

  5月13日,是刘德平和刘金瑞在海南岛的第三天。

  “目前在儋(音丹)州,听说是苏东坡待过的地方。地方不是特别大,但是风景不错。”刘德平称,到了海南后两人准备好好转一下,“三亚、海口都准备去一下,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

  刘金瑞告诉记者,他们一路行来,先后经过了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等9个省市。“回去的时候准备走广西,经湖南、湖北、河南,最后进入河北。”刘德平称,两人一共打算用3个月时间,每天骑行10来个小时100公里左右。

  对于这趟海南之行,刘德平表示南方的环境确实不错:“温度比较高,植被都还挺好看,就是住宿的价格有点高,动不动百元以上一宿。”不过,两位老爷子也有应对之法——露宿公园。

  算上海南之行,徐水这两位老爷子就要骑遍祖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可谓骑遍大半个中国。未来,刘德平还打算去祖国西部转转:“在内蒙古看过了呼伦贝尔湖,听说是北方第一湖。祖国西部更广阔,听说青海湖是中国第一大咸水湖,我也想去看看。”

  在微信中,刘德平给记者传了两张照片,更让记者关注的是他的个性签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改成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关键词:保定,老人,骑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