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朗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

来源: 作者: 2018-05-21 09:4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0日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

  扎里夫当天在德黑兰与到访的欧盟气候行动与能源委员卡涅特会晤时表示,欧盟对伊核协议的支持力度“还不够大”,欧洲企业有可能撤出伊朗。

  扎里夫呼吁欧盟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与伊朗的经济合作。他说:“伊朗期待欧盟进一步加大在伊朗的投资。”

  卡涅特表示,虽然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但欧盟方面仍然维护协议内容并支持企业继续与伊朗进行合作。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此后,多家欧洲企业陆续重返伊朗,与伊方签订商业合同。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