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聚焦“2018廊坊经洽会” 保定签约项目60项 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为历年之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5-19 21:0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 刘鑫鹏 摄

进行项目推介。 刘鑫鹏 摄

签约仪式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5月18日,保定在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60项,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为历年之最。同时,该市共发布对外经济合作项目153项,其中利用内资项目122项,总投资4460亿元,拟利用资金3230亿元;利用外资项目31项,总投资360亿美元,拟利用资金230亿美元。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建英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及全市1100多万人民,向莅临会议的企业家、嘉宾及一直关心、支持、关注、服务保定发展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对保定进行了推介。他说,保定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与北京相伴而生,与雄安新区水乳交融;保定有鲜明的产业基础,培育了以汽车、新能源等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正着力构建“253”新型制造业体系,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保定有坚实的发展支撑,10大发展板块、18个重点建设园区,为承载、培育、孵化、做强重大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平台。

  “今天签约的这些项目,代表着保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强强联手、精诚合作,必将对推动保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产生重大意义,带来深远影响。”郭建英说。

  期间,还对保定市的重大合作项目、保定国家高新区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保定深圳园、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进行了重点推介。

  记者了解到,作为保定、深圳两地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保定深圳园首次亮相国家级展会。通过一系列推介展示,保定深圳园以其政府重点合作项目的背景,及其在区位定位、前瞻理念等方面的优势引起参会企业极大兴趣。现场的中外客商纷纷表示对保定深圳园发展前景看好,并进一步咨询了解详细情况,表达合作意愿。

  在签约环节,保定深圳园作为保定市代表园区参加“创新驱动·协同发展——2018年保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与意向进驻项目亚士创能华北区域总部及先进制造基地,爱能森新能源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生产基地及产业研发中心签约。

  据悉,本届“5·18”经洽会期间,保定市按照“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原则,组织筛选签约项目,共发布对外经济合作项目153项,其中利用内资项目122项,总投资4460亿元,拟利用资金3230亿元;利用外资项目31项,总投资360亿美元,拟利用资金230亿美元。产业涵盖了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

  此次签约仪式上,保定市共签约项目60项,其中内资项目54项、外资项目6项,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为历年之最。

关键词:保定,签约,项目

责任编辑: 李艮春